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专题理论培训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0 】

2022916日上午10时,法学院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在城关校区齐云楼1734会议室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专题理论培训活动,本次支部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宋鹏鹏就支部后半年支部工作、党员日常行为规范与纪律要求向与会党员进行说明,并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随后,与会全体成员观看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特等奖作品《理想照耀中国:雪国的篝火》。该片以红三军团某连炊事班为故事背景,叙写了炊事班九名战士为了连队顺利穿越雪山,用自己的生命生起了指引的火,温暖了长征路上冰冷的路,还原了当年先烈们在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一连串有声无声的细节,让与会成员感受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巨大艰辛,与会成员纷纷感慨伟大革命先辈克服重重困难的顽强意志力。

 

 

支部书记宋鹏鹏带领支部同志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进行导学,他介绍到:“本书体现了“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把握历史进程脉络,准确把握其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深邃思考和科学回答。”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将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将其作为自身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加以强化和落实。

支部同志在支部书记宋鹏鹏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对总书记提出的“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指示,准确深入地认知“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并在实践中不折不扣、一以贯之地把握。

 

 

支部组织委员袁丹敏同志向与会党员介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在回信内容中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鼓励与欣慰之情,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大计、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支部宣传、纪检委员王贤玉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了兰州大学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支部成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大学“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法学专业优势,激发创新动能,重点践行学校党委关于“全体师生扎根西北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号召。

相关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党委组织员魏红林同志对本次活动主要内容进行概括总结,并结合校内巡视整改意见,就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工作、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专题理论培训活动作为新学期首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和支委同志的精心组织下取得良好教育成效,为后续支部组织生活高质量开展打开新局面。(文:宋鹏鹏,图:王贤玉、袁丹敏;审核:张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