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多个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0-12 】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04日下午四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财务处预算评审中心党支部、采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行政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叶茂泉老师受邀讲授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经济思想”为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丽红主持。

 

 

叶老师首先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讲起。其次,从四个方面展开讲授。第一、准确把握“三新一高”内涵。从把握“新常态”概念出发,在此基础上讲到适应引领新常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二、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强调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经济化危为机的活力与潜力没有变。我国是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动力源,坚定不移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第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品格。主要包括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及民族性。第四、运用科学思维学习经济思想。提炼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经济思想的七大思维。最后,叶老师讲到,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认清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找准经济发展新机遇,开拓经济发展新格局,不断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完叶老师的讲授,部分支部同志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丽红谈到:“这次党课学习受益匪浅,使我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雅妮谈到,叶老师全面深入的讲授有助于更加深刻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特别是使大家对“三新一高”、“高质量发展”等概念的理解更加精准,支部同志将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更深入地学习。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牛蓉说,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受益良多。从宏观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经济思想的内容有了整体性把握;从微观上,特别是叶老师从中提炼出的科学思维让人深受启发,能够拓展理论学习的思维方法,从而更好地指导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