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0-17 】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法学院组织师生,以线上和小规模线下结合的形式,观看开幕式直播。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教学科研,促进法治人才培养。

 

居家教职工观看

 

城关校区值守教职工观看

 

同学们表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在城关校区观看

 

本科生在榆中校区观看

 

各支部组织线上观看

 

教师迟方旭:回顾过去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在法治建设上,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更为扎实,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今后更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立足法学教育、科研本职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博士生赵嘉玲:习总书记带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在奔赴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道路上,全党将继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带领中国的法治建设走向中国式现代化。全党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应该将学习领悟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化为求学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融入法治中国理论学习之中,自主利用法治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创新发展。

硕士生唐艳靖: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讲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因此作为一名法学院的学生,应该认真学习法律文化知识,加强法律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文化素养,成为一名合法的法律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而努力奋斗。

  硕士生赵珍:习近平总书记主要围绕十五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聆听完习总书记的汇报,给我感触最深的在于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追求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最终取得一系列成就,不负人民重托。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作为一个法学生,我深知法治道路道阻且长,但公平正义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让人民感受司法的公正,让社会更加安宁和谐,我们身肩重任,要在实践中起带头引领作用,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国家法治取得进一步发展和突破。

  本科生林晓晗: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审核:涂思龙;文:马瑞阳、图: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