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教授

  • 姓  名:申伟
  • 性  别:男
  • 职  称: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三教研室
  • 邮  箱:justfyou409@163.com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土家族,湖北咸丰人。教育经历:法学学士(2003);法学硕士(2006);法学博士(2015)。
【研究方向】法理学、刑法学
【主讲课程】《法理学》、《刑法学》

一、著作
【1】申伟(1/1).如法所是——社会—政治视阈中的法[M].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二、论文
【1】申伟.中国司法供给的效应局限——以产品性供给与符号性供给的区分为基础[J].北方法学,2016,0(5);15-24.
【2】申伟.司法产品的分类及其供给[J].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38(12);101-108.
【3】申伟.转型中国司法问题的时间语境[J].社会科学论坛,2016,0(12);178-188.
【4】申伟.我国审判权运行特征研究[J].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43(6);116-123.
【5】申伟[1].论我国法官的司法论证义务——兼及对“法律逻辑学”的反思[J].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37(4);99-107.
【6】申伟.政治-社会语境中的司法[J].理论月刊,2015,0(1);90-94.
【7】申伟[1,2].藏区法律冲突背后的利益博弈——基于民国时期甘南“杨麻案”的深度阐释[J].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2);98-103.

【1】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2CFX009):中国司法的社会建设功能研究,主持人。
【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14LZUJBWZY060):失衡社会的纠纷类型及其诉讼模式研究,主持人。
【3】四川省教育厅、四川警察学院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社科项目(无编号):司法在社会治理中的地位问题研究,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