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 姓  名:张 杰
  • 性  别:男
  • 职  称:副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一教研室
  • 电子邮箱:jz@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2014年获兰州大学文学、法学双学士学位,2017年获兰州大学法律史硕士学位,2020年获吉林大学法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曾赴台湾清华大学访学。2020年8月于兰州大学法学院任讲师,2023年10月至今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法学理论
【主讲课程】《法理学》《法律文化学》《法律思维与法学方法论》
1.著作:
张杰:《社会主义法治视野下情理法传统的重拾与反思》,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版。
2.论文:
【1】张杰.刑事审判中情理的运用模式与裁判逻辑——以749份刑事判决书为例[J].法制与社会发展,2023(3).(CLSCI)
【2】张杰.融民族精神于裁判:以“义绝”的司法适用为例[J].贵州民族研究,2022(6).(CSSCI)
【3】张杰、唐远雄.法律关系视角下教育法典总则的逻辑与构造[J].中国教育法制评论,2022(2).(CSSCI集刊)
【4】张杰.中国传统情理法的法理重识与现代转化[J].北方法学,2020(4).(CSSCI扩展版)
【5】张杰.花开两面:人情在司法难题中的双重面向[J].民间法,2019(1).(CSSCI集刊)
【6】郑成良、张杰.困境与调和:权力结构与司法正义之关系[J].理论探索,2019(3).(CSSCI)
【1】主持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2021年度司法研究课题《情理在刑事裁判中的功能机制研究》(GSGYKT(2021)C01)
【2】主持中央高校2021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项目《情理在刑事裁判中的作用机制研究》(21lzujbkydx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