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召开
法学院邓小兵教授再次当选研究会理事并对分论坛主题报告进行评议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1-22 】【选择字号: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11月18日至19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主题为“新时代行政法学和行政法治的创新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广东省委政法委等部门的领导,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法律服务机构的专家学者等700余人共襄盛举。

本次会员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等相关人选。法学院邓小兵教授再次当选研究会理事。

 

 

   本次年会下设五场分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治理改革背景下行政法基础理论”“数字政府建设与行政法治”“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与行政检察”“政府治理现代化与部门行政法”“法治化营商环境与行政执法”等议题进行学术分享与深入研讨。邓小兵教授应邀在第五分论坛“法治化营商环境与行政执法”中针对主题报告《优化营商环境视域下行政执法的失范与重塑》作了相关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