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讲师

  • 姓  名:王旭升
  • 性  别:男
  • 职  称:讲师
  • 教 研 室:法学第二教研室
  • 电 子 邮 箱:wangxs@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2017年、2019年先后获中央财经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23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民商法学博士学位。2023年11月至今在兰州大学法学院任讲师。
【研究方向】民法学、保险法学
【获奖情况】
2017年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018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获上海交通大学荣昶领导力奖学金
2021年获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论文一等奖
2022年获第三届全国民商法博士生论文优秀奖
[1]王旭升.顺风车保险拒赔案件裁判标准的审思与构建——以无讼网53份判决为基础的实证分析[J].法律适用(CSSCI扩展版2019-2020,CSSCI2023-2024),2019(14)
[2]王旭升.新修订《体育法》中意外伤害保险条款的立法罅漏及解释论应对[J].体育学刊(CSSCI),2023(1)
[3]王旭升.新修订《体育法》中学校体育意外伤害保险机制的制度构建[J].体育学刊(CSSCI), 2023(4)
[4]王旭升.商业保险中的个人基因信息:应用抑或保护?[J].民商法论丛(CSSCI集刊),2 023(1)
[5]王旭升.我国人寿保险信托的模式选择与规则配置——兼论<保险法>第31条的修改[J].南方金融(CSSCI扩展版),2023(4)
[6]王旭升.我国环境保护税收益权的纵向分配进路[J].税务与经济(CSSCI扩展版),2018(1)
[7]王旭升.实习报酬应税税目的省思与重构——基于劳动关系判定标准的视角[J].税务与经济(CSSCI扩展版),2018(5)